南湖之畔学红船 初心之地悟初心——康复医学院师生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于 2019-11-09点击数: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和光辉传统,鼓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总支、工会的组织下,康复医学院于116日组织师生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旧址瞻仰革命圣地、重温红船精神。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单春雷、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胡军、刘晓丹和师生近30人参加活动。

本次学习之旅以南湖革命纪念馆为开端,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光辉历程”等展厅,重温中国共产党98载光辉历程。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件件珍贵的收藏……无一不在诉说那段激情与热血燃烧的岁月。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随后,大家又来到红船旧址参观学习。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建党之初时局动荡与风雨飘摇,革命先烈舍身往死、救亡图存、前赴后继,谱写了流芳百世、光照汗青的伟大赞歌。如今,“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极其丰富和博大精深的内涵。

此次南湖之行,康复师生深入中国革命的源头探求初心与使命,使脑海中的红色记忆更加生动,对党的诞生与成长历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深化了责任与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代下,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