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医者初心 担康复使命 ——康复医学院院长为学生党员及2019级新生做主题教育

发布于 2019-09-25点击数:209


   初秋九月,枫叶转红。告别军训的疲惫与快乐,经历了一周常规学习,康复医学院2019级新生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大学井然有序的新生活。2019年9月25日下午,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以“守医者初心 担康复使命——拥抱中国康复医学明天的辉煌”为主题,为康复医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讲座,引导新生走进康复医学雄伟瑰丽的大门,激励学生党员和团员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单院长以功能障碍的普遍存在为引子,从康复医学的现实需求、主要内容、学科体系、中医康复等若干方面,和同学们就康复医学的核心、模式、途径、特征以及手段等进行了深入而有趣味的交流。

       在讲座中,单院长通过介绍国际先进的康复理念、对比康复治疗观念多年来的发展变化,阐明了康复医学与现代科技齐头并进的时代趋势。在与同学们的互相交流中,单院长对各种康复科学技术如“VR技术”、“康复机器人”、“镜像神经元康复系统”等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为新生们生动展现了康复医学发展的广阔空间。同时,单院长也就大家较为关心的康复医疗的市场价值发展条件工作前景等进行了讲解。讲座过程中,单院长既穿插了自己平时的工作经验、学习方法和个人心得,更不断藉由科学小实验、现场问答和同学们热烈互动,整个教室始终充满了欢笑和掌声。

       最后,单院长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勉励同学们在求学生涯中刻苦学习、解放思想,以高洁远大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在康复医学的广阔天地中开创属于自己的青春事业。

       新生院长第一课是康复医学院专业认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生认知康复医学了解康复医学从而热爱康复医学通过逐步深入的新生专业教育,初入杏林的康复医学院新生学习了康复医学的学科体系、社会贡献和发展前景,亦将怀揣热爱康复医学的赤诚初心,勇敢担当起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医梦、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

(源:上中医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