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黄育人实践基地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发布于 2018-10-18点击数:187

为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和引领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10月10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在6402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团委副书记关琳子、导师团部分老师、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和其它年级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曾在上海新东苑快乐家园养老院实践的2017级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符佳云和听力和言语康复学专业曾梦首先做了分享。两位同学围绕快乐家园养老院的特色服务、工作环境和专业设备等,详细介绍了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快乐家园的相关情况。通过在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中亲历的阿兹海默症患者康复案例,她们提醒学弟学妹们“康复治疗手段应以患者安全为第一前提”,并阐述了与老年患者接触时提前做好沟通工作的必要性,以及为患者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产生消极情绪的现实意义。案例实实在在,体会真真切切,两位同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把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起来,既认识了自我不足,又提高了日常工作技能,更增强了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7级康复物理治疗学的王杰和董舜随后分享了他们在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社会实践的难忘经历。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拥有先进的医疗康复器械和特色中西结合的康复疗法。两位同学在跟随带教老师学习的过程中直面患者,既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更拓展了实操视野,熟悉了康复治疗的基本流程,认识到了社会康复团体的重要性。



交流分享会对同学们产生了深刻的触动,大家迫不及待想参与到岐黄育人实践基地项目暑期社会实践中去,切身感受康复医学事业的最前线。学院也正紧锣密鼓地安排新生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的参观和学习活动,相信不久之后2018级全体新生将在实践中一展所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康复医学的大道上奋勇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