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堂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18-09-13点击数:12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刚刚结束军训的康复医学院2018级新生已经在远志大道上忙碌奔往各自的课堂。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谱写人生又一个绚丽多彩的华章。2018年9月12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强峰以“信仰的力量”为题,为康复医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第一堂党课。

周老师从“中国历史”、“党的精神”、“人生价值观”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的科学论断做引子,引导全体新生思考个人价值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逐步成长为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大学生。

之后,周老师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回顾了中国历史上的辉煌盛世,从历史发展的兴衰更替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匡扶社稷、推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功绩。从参加“一大”的十三位代表的不同境遇、人生到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拥有近九千万党员的执政党,周老师由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井冈山精神起,娓娓道来我党创立以来留下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诸多伟大精神,最终点明“推动并带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就是信仰的力量,这份信仰来自于马克思主义”。周老师对全体新生发出号召,勉励新生们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能守望好共产主义信仰这一精神家园,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勇于创新的品质,传承光荣、奋力前行,让信仰的力量不断创造人生中一个又一个辉煌。至此,康复医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堂党课在掌声中圆满结课。


党课教育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康复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的党课教育,通过党课可以使初进象牙塔的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内涵,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