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 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于 2019-04-12点击数:312

   由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分党校承办的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19年4月10日举行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共有70余名学员,来自于不同的二级学院。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老师做开班动员。

在动员中,毕亚男老师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明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深刻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二要勤学,希望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培训,除了注重课堂学习外,还要加强自学,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真正入脑入心,学有所得;

三要善思,加强深入思考,广泛交流讨论,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四要笃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能够把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中真正入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要守信,以诚信的态度积极完成培训,提高对培训纪律的认识,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尊重授课老师,服从班主任的管理和安排,考试及学习小结等诚心以待,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培训。


班主任周家伟老师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要求。



 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老师为本次培训班做第一堂专题报告:“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夏文芳老师在报告开场,通过与学员讨论式交流的方式,了解学员当前阶段入党动机的基本情况,并针对这些情况对学员提出自己的见解。


 在专题报告中,夏文芳老师首先解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她提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其次为什么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她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是能否经受各种考验的试金石。


 最后她提出端正入党动机要从五个方面着手:学党史、学党章、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榜样的力量、勤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