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uquesne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3

发布于 2019-06-13点击数:194

举一反三,课堂内容引人入胜

经过了前两周语言和学习环境的适应调整,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渐入佳境。Neuroscience课上,Kostek先生为我们讲解了脑、脊髓的基本构造和结构等知识,使我们对之前国内所学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Health Science Research Skills 课上,Beck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多种文献的查找和检索方法,这与吴绪波老师主讲的“物理治疗循证实践”课程有异曲同工之妙,让我们对循证医学理解得更为透彻。课后,同学们也走进图书馆,查阅与课程相关的书籍,并对课上内容进行整理与消化,一周下来,同学们收获颇丰。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小组分工,生活乐无穷

除了学习,生活方面也有很多趣事。临行前,我们成立了“2019年赴美国杜肯大学访学临时团支部”,为了方便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我们自发组织了“学习分享小组”、“劳动快乐小组”、“体锻达人小组”、“文艺体验小组”等,开展丰富的活动。首先是饮食,来美国半个多月了,小伙伴们逐渐开始想念美味的中餐。在休息日,“劳动快乐小组”行动了,几位同学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一会儿的功夫,几道美味便上桌了:香喷喷的白米饭,麻婆豆腐,番茄炒蛋,土豆泥,菌汤,再配上西式香煎牛排,大家围坐在一起、大快朵颐。在海外自己动手做美食,既锻炼大家生活的自理能力,也启发大家用行动去丈量和挖掘生活的美好!

同时,为了强身健体,锤炼意志,我们还成立了“体锻达人小组”,三五好友每日相约健身房,挥洒汗水,互相监督,互相比拼,享受运动的快乐。不仅强健了我们的体魄,而且加深了各自之间的深厚友谊,让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周末,感受异国文化风采、接受熏陶的时刻到了。我们的生活也异常丰富多彩。在课堂老师的“安利”下,我们一行人顶着高温顶着烈日前往了久负盛名的位于Point State Park的三河艺术节。恰逢三河艺术节60周年,现场热闹非凡,年轻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奇装异服、彩虹配饰,享受着现场艺术的惬意和兴奋。

在公园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喷泉,喷泉的两边是匹兹堡的两条河流,阿勒格尼河与莫农加希拉河,河面偶尔有几只鸭子游过,安然闲适、晴空万里,与我们在杜肯第三周的心情相照应。

六月的匹兹堡

天空格外湛蓝

校园一角格外亮丽

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