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访学季丨2019 Creighton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3

发布于 2019-06-13点击数:280



        美国文化

周二Dr.Angela为我们准备了声情并茂、颇有新意的American Culture Lecture(美国文化课程),我们发现原来中美之间有许多文化差异的细节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比如,在这里一个人打喷嚏,美国人习惯说“bless you”以示对他的问候和体谅;美国人的tips(小费文化)也是很有意思的美式服务行业的体现。我们在Dr.Angela和蔼可亲的授课方式下不再拘泥,大家以一种轻松的提问形式展开了对美国文化的讨论,包括经济、法律、人文、娱乐等各个方面,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文化课,很期待下一次的课程。


周三,我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了Joslyn Art Museum(乔斯林艺术博物馆),进一步感受美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差异。两层楼的博物馆里展示着从文艺复兴到近现代的画作、雕塑等。

展厅里还流动着很多不同年龄段的人们,有时可以听到他们各种风格的讲解或者讨论。有时候停下来听一听不同的人对于美国文化的感受,让我们感受颇丰。


   

  专业课程


本周学习的专业课程里除了课堂知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师介绍的美国医院与护理院比较网站“Medicare Comparison Website”。在该网站中人们可以直接查到一个地区所有的医院与护理院,并且可以自行选择其中几个查看紧急服务、对患者经历的调查、护理、价值等各个不同方面的信息与数据图表比较。我们发现,虽然国内也有所谓最佳医院排行榜,同样由非常专业的组织和学者参与评选,但排名仅包括专科声誉与科研学术两部分,更详细的信息只由病人与亲属口口相传,参考价值较低且不能进行科学的对比。我们觉得,根据不同的量表统计可以更科学客观的从各个方面对一个医院和护理院进行评估,这十分有利于一个医院认识到自己运营管理的不足,也令病人对于选择医院护理院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