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康复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学院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238

2016829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院长William Quillen教授与美国西北大学物理治疗专业王志新博士访问我学院及曙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经佛罗里达州政府批准于1998年组建,隶属于医学院。是佛罗里达州3个上榜美国新闻和世界时事报刊的物理康复专业之一,名列全美最好的康复学院。Quillen院长此次访问是希望寻求与中国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及大学的康复医学院之间的合作。

29日上午,康复医学院副院长、曙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单春雷教授代表大学和医院接待了美方一行,并陪同他们参观了曙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介绍了中心日常的康复诊治工作,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在洽谈中,单院长也向美国专家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以及康复医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分享了近期学院通过了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和世界作业治疗师联合作(WFOT)高级别的国际专业认证的好消息。

参观康复治疗大厅


代表康复医学院和康复中心赠送Quillen院长礼物

 

Quillen院长介绍康复医学院6年发展历程


下午,Quillen院长和王志新博士在曙光医院第二会议室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师生、曙光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医生与治疗师、及上海其他医院的康复同道作了主题演讲。Quillen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物理治疗专业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向大家介绍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物理治疗专业项目建立的要求和方法。同时Quillen教授与现场同道互动,了解了中国物理治疗教学和临床的发展情况,并给予指导建议。也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诸如赴美攻读物理治疗博士学位等重要话题。

 交流现场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物理治疗与康复科学学院经佛罗里达州政府批准于1998年组建,隶属于医学院。是佛罗里达州3个上榜美国新闻和世界时事报刊的物理康复专业之一,名列全美最好的康复学院。Quillen院长此次访问是希望寻求与中国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及大学的康复医学院之间的合作。王志新博士给大家作了题为“脑卒中康复的临床成效评估和质量控制——从定性分析到定量分析”的演讲,主要介绍了对于脑卒中患者治疗前后的科学评估方法,也分享了他们正在研究的利用上肢机器人进行功能评估和训练的方法。王博士认为物理康复的未来要注重循证医学、先进的外科干预技术以及电子信息数字化智能系统。讲座后,王博士也回答了在座康复同道提出的诸如康复医学发展方向、脑科学对于脑康复的影响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此次美国专家的访问交流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次交流尽管时间短暂,但对于增进彼此的了解,建立双方在康复教学、临床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崔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