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二届中国康复作业治疗教育峰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109

1211日,由我校和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年第二届中国康复作业治疗教育峰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此次峰会为期三天,由作业治疗(OT)教育工作坊、主题学术大会和学生论坛三部分组成。峰会云集了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和内地高校的作业治疗教育人员。来自我校、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四川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作业治疗(OT)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参加峰会。会议出席人数达四百五十余人。

在作业治疗(OT)教育工作坊中,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主席Marily Pattison针对中国作业治疗(OT)教育的现状和特点详细地介绍国际专业认证的标准、办法和程序。海内外嘉宾也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作业治疗教育心得和体会,头脑风暴式的互动问答,也为在场的每一位致力于OT教育的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主题学术大会由我校副校长施建蓉主持。我校校长徐建光为大会致辞。他向海内外专家介绍我校康复医学教育的发展现状,指出学校将对康复学科和专业建设展开更重大的投入,阐明我校“国际标准、中国风格、中医特色”的办学思想,并表明我校为中国康复专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决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教授作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康复医学,尤其是作业治疗(OT)技术对手外科的贡献和重要作用。他认为手外科手术与康复技术结合才会给病人带来最大的利益,也是医学的最大目标。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教授作题为“中国大陆作业治疗发展的挑战”的主旨学术报告。他指出中国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Marily Pattison作主题为“作业治疗(OT)教育在亚太地区的发展”的演讲,为参会人员带来作业治疗(OT)教育的最新国际动态。整个主题学术大会信息量大、学术交流水平高,对中国作业治疗(OT)教育的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学生论坛中,来自相关院校作业治疗(OT)专业的学生,分享了各自学校作业治疗(OT)人才培养的特点和成果。学生论坛为全国作业治疗(OT)专业的学生们搭建了交流展示和互相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