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天瑞杯’全国康复治疗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254

20141029-111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教育部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协办的第二届“天瑞杯”全国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暨教学风采展在福建福州举行。

本次赛事分本科物理治疗组、本科作业治疗组及专科组进行,历时3天,成立了心肺、骨骼、神经、骨骼肌肉、小儿等赛站,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7所院校的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康复医学院代表队在胡军副院长的带领下首次参赛,通过指导老师的精心培训和参赛选手的精彩发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由孙远丰、程亚洲、刘金凤、张詠霓、顾君薇和赵斐组成的本科物理治疗组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由黄山梦泽、李友文、李东燕、杨蕾和沈鑫雅组成的本科作业治疗组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康复医学院褚立希教授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及第三届全国康复教育学术大会。本次大赛为第二届举办,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并获佳绩,表明我校康复治疗学教育取得的成绩得到兄弟院校一致认可并处于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