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海外引进课程总结会圆满举行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85

20139月,康复医学院为实现专业分化逐步引进海外核心专业课程,目前已完成18门引进课程的授课,分别由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慈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国立阳明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美国克瑞顿大学、美国杜肯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台湾中山医科大学、长庚大学等知名院校物理治疗系、作业治疗系、言语与听力治疗系主任及讲师全程授课。为全面总结近一年来海外引进课程的经验与不足,630日,康复医学院海外引进课程总结会顺利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舒静,康复医学院名誉院长李信达、副院长胡军、党总支书记周强峰,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上午的分会场讨论会分别由学院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与听力治疗三位教研室负责人主持,师生共同讨论引进课程授课的优势、课程配套设施的改进等内容。下午的总结大会由周强峰主持,教研室负责人作总结报告。会议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引进课程的教材或讲义多使用国际通用的英语原版教材,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学习积极性显著增强;教学内容符合国际认证标准,教学和考核形式丰富,为学生赴海外深造打下扎实的基础,对于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经验。同时,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前期课程对接不紧密,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调整教学计划;学生的英语水平离老师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实训室基础设施需要根据课程进一步完善等方面存在不足。

舒静充分肯定康复医学院海外引进课程工作,同时希望根据会议总结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让海外引进课程最大程度的发挥作用,真正推动“中国式”康复治疗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