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与美国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106

近日,我校康复医学院与美国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签署了关于合作办理学期为一年制(三个学期)康复科学硕士项目的备忘录。副校长胡鸿毅,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胡军、褚立希教授,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院长Gregory H.Frazer教授,物理治疗教研室主任RobRoy Martin副教授、Martha Somers副教授,作业治疗教研室主任Jaime P.Muñoz副教授,言听治疗教研室主任Yang Chen副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教育国际化”一直是康复学科必须坚持的道路和方向,康复医学院成立之初就开始努力开拓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参加各种国际会议及论坛,与海外康复学科的专家们保持良好的联系与沟通。之后,经过前后两年的互访交流,学院与美国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双方认为合作有很大的可能性,但是由于国内的康复学科处于刚起步的阶段,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都与国际标准存在一定的差距。康复医学院在这两年内不断努力,积极开展专业分化和国际论证等研讨会,逐步改进教学计划,使之能与国际接轨。经过反复的磋商,目前两院之间的合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双方就本科学生访学、康复治疗师研究生班的办学以及联合培养康复学科研究生等教学工作有了具体而详细的规划。在未来的合作中,学院不仅将有机会每年选送学生赴美国杜肯大学进行访学,同时也将开展专门针对康复治疗师的研究生班培训项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