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统战部、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调研

发布于 2020-06-17点击数:2334

 

6月12日下午,上海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王罗清,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副主任钱月明,区侨联党组书记郭青、区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达明宗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民族侨务工作。校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夏文芳,副部长严月华,校民族联会长洪汉英,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单春雷等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出席。

 

会上,向延卫对康复医学院民族侨务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他指出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作为重点,尤其近年来加大康复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为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搭建交流访学平台。在就业工作中,广泛开展动员,充分利用校内外各方资源,共同关注关心少数民族毕业生,全力做好就业推荐。单春雷重点介绍了康复医学科的特色和发展方向,对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表示期待。

 

 

在交流过程中,洪汉英介绍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基本情况,提出工作实际需求郭青等相关同志对浦东新区相关资源平台进行说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充分沟通。夏文芳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统战部浦东新区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民族侨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大区校合作交流的力度,发挥各自优势,达到资源共享,特别少数民族大学生帮困资助、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实践探索项目化方式共同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钱月明表示,本次调研工作全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机关、地区和高校三方共同开展学习的一次生动实践。浦东张江地区努力打造上海少数民族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加强区校联动,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共同关心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王罗清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民族工作中的重点,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是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具体体现因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共同创建区域和学校民族工作的品牌。同时,对高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提出工作要求。

会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接待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交流。调研期间,王罗清,钱月明,郭青、达明宗等一行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洪汉英”工作室。

 

 

(康复医学院、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