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一行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交流研讨 共建康复临床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于 2020-05-25点击数:580

     5月15日下午,康复医学院一行由刘晓丹副院长带领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康复医学本科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物理治疗教研室吴绪波主任、言语与听力教研室刘建菊老师、作业治疗教研室吴嬿老师及院办褚春晓副主任等参会,与儿科医院教育培训部吴静燕主任、康复科杨红主任、王素娟及史惟副主任等共同研讨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

  

首先,吴静燕主任代表院领导欢迎康复医学院到访,并介绍了其临床教学开展情况,及疫情期间临床教师开展的云教学案例。随后,我院刘晓丹副院长介绍了康复医学院专业建设发展历程,始终立足于对标国际标准,率先实施专业分化,通过PT专业及OT专业的国际认证。目前学校开设了康复治疗学、康复物理治疗学、康复作业治疗学及听力与言语康复治疗学四个专业,为各级各类医疗和社会康复机构培养德技兼备的高素质综合康复人才。

会上,儿科医院王素娟副主任对康复科临床实习带教管理与工作开展做了详细介绍,其多年带教实践已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史惟副主任介绍了康复科在上海各区及江浙等地已建立了多家联合康复基地,可以为即将毕业的实习学生推荐许多就业机会。

会后,杨主任等带领康复医学院一行参观了儿科医院院区及康复科诊区,刘晓丹副院长对儿科康复科的师资和带教水平表示肯定,希望尽快推动儿科医院建设为我院临床教学基地进程,并安排具体工作对接,同时希望拓展在学术科研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