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侧颈7神经移位术

发布于 2019-11-09点击数:1487


     

      

论文Trial of Contralateral Seventh Cervical Nerve Transfer for Spastic Arm Paralysis201814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IF=79.26),团队成员包括郑谋雄(第一作者)、华续赟(共同一作)、徐建光。该研究论文是针对一侧中枢神经损伤后上肢痉挛性偏瘫,将健侧上肢的颈7神经移位至患侧上肢,将患肢与同侧(健侧)大脑半球连接,从而开发健侧大脑半球的潜能、使其控制瘫痪上肢的临床研究成果。20191月,在NEJM官网公布的2018NEJM受瞩目的12篇论著(NEJM Notable Articles of 2018)中,该研究排名第一。此研究为目前治疗困难的中枢性偏瘫提出全新的治疗策略,对未来更深入开展周围神经与脑重塑研究有重要意义。


美国西北大学Feinberg医学院的Daniel J. Nagle教授和法国Institut de la MainCaroline Leclercq教授对申请人参与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文章的述评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