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赴市南中学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于 2019-10-15点击数:225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康复医学院党总支组织下,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共计三十余人共赴市南中学开展志愿服务。在近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中,教师党员开展义诊咨询、养生讲座、生涯教育,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演示传统养生功法、展现康复医学风采、传播中医药文化,以实际行动恪守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 


科普讲座


研究生党员们首先为高中生们献上了别有趣味的科普小讲座。

《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小讲座以立春品春韭、端午熏艾草、立秋温菊茶、冬至饮姜汤为楔子引导高中生走进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的定义、起源、发展和现代化。

《走进康复——青少年体态问题与预防治疗》小讲座从高中生的书写姿势谈起,帮助大家判断自己的腿型并进行针对性的矫正和锻炼。

《KF没有C——带你走进康复医学》小讲座对康复医学的定义、领域、治疗对象、基本途径、主要内容和专业方向等进行了系统科普。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小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引子,对中医药基础知识、中医传统治疗手段和康复医学做了简介。


生涯教育


在高三鸿志班的课堂上,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结合学校和学院官方宣传片,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总体发展、专业设置、招生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展示了生动活泼又严肃认真的大学生活,为踌躇于志愿填报的准大学生们答疑解惑。

随后,几位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结合自身情况,为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义诊咨询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副院长刘晓丹、副教授王健分别为师生们开展中医外科、运动康复和中医内科义诊服务。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悉心向师生询问病史,细心把脉诊断病情,耐心讲解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为师生提供了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本次志愿服务还特别开辟了传统养生功法学习场地,由研究生党员带领感兴趣的师生学习八段锦等传统养生功法。


养生讲座


活动最后,王健为老师们做中医养生讲座。王老师从教师常见病的防治和日常养生康复两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健知识,并对教师提出的切身疾病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活动小结

下午五点,志愿服务活动接近尾声。师生党员马不停蹄赶回学院,就着尚未退却的热情开展了深入和充分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活动对于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锻炼党性修养作用很大。三个支部精诚联动,教师党员身正为范,学生党员热情满满,发展对象争先恐后,相信康复医学院师生共践初心、同担使命的前路将更加开阔坦荡!

源: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