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新胜利”——杨永清副校长为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于 2019-10-21点击数:123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永清为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杨校长将“初心”二字深入解读,讲解马克思关于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论基础,并为党员及有志加入共产党的同志为康复事业奋斗提出目标和要求,观点深入,内容生动有趣,语言简洁凝练,使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杨校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强调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杨校长深入展开马克思关于共产党人初心的理论基础,详述了马克思为实现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的初心起源。“人类解放”像一颗火种,深深地埋在了马克思的思想土壤里,这是马克思的“初心”,也是共产党人的“初心。紧接着杨校长介绍了马克思从异化劳动对人类历史发展的洞见和区分旧唯物主义与新唯物主义即历史唯物主义的区别。对于当代中国来说,处理好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之间的关系,“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是至关重要的。最后杨校长提出我院应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全院全校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奋斗,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

党课结束以后杨校长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并询问师生对自己的工作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杨校长多次问到能够为学生做些什么,促进了学生与校领导之间直接沟通的渠道,最后为师生们送出寄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创新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