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解读

发布于 2019-10-21点击数:2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为学深悟透新党章,扎实推进康复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10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陆佩丽为我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陆佩丽老师用朴实易懂的语言着重从“为什么学习党章”和“党章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两方面展开,强调党章是共产党人的必读书,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努力做践行党章的表率。

陆老师带领师生们一同回顾了党章诞生、发展的历程,并共同学习了写入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党章镌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昭示着共产党人的使命。通过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以党章忆初心,凭初心担使命;以研讨找差距,凭差距抓落实。讲座结束后,全院师生共同展开集中研讨。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对于每个党员来说,学习党章可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从而不断提升自我的党性修养,所以学习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来说,加强党章学习是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初心的一次深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