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行”导师团职业生涯教育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主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19-10-17点击数:20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祖国,礼赞巾帼,同时积极开展应届毕业生生涯教育与职业发展指导工作,2019年10月15日下午,康复医学院“伴行”导师团职业生涯教育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主题宣讲会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辅导员王馨娅、康复医学院2016级学生和其他二级学院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宣讲会由毕亚男主持。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汪美萍首先登场,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为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汪美萍是国家人社部和人才校园专家宣讲团成员、全国“十佳”职业指导员、上海市东方讲坛特约讲师,曾获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五一巾帼奖”等荣誉。

她在主题演讲中,通过丰富新颖的案例铺陈、逻辑紧密的内容解析,辅以优雅风趣的教学语言、多元精彩的互动交流,将倾听、提问、重复等沟通技巧深入浅出地剖析讲解,引导大学生们初涉高效沟通的意义和方法。

正如汪老师所说,“微笑是化解问题的有效方式”,世界给予你的正是你给予给这个世界的,沟通从心开始,现场的阵阵掌声亦是未来医务工作者们感同身受、引以为鉴的心声。

随后,全国三八红旗手蔡婷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演讲《初心与职业》。     

蔡婷是上海筑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副秘书长,静安区政协委员。

她用“建筑跨界IT”的方式实现“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令台下大学生们惊叹不已。她的魔法复利思维、贴现率新说以及创业经验分享生动有趣、直击灵魂,她通过几个生动案例传递初心与梦想、职业选择与追求,她以礼仪规范助力同学圆梦职场,浸润式的师生互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思考现实、把握人生。

高上座率、高抬头率和高点头率无不彰显着这场交流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而蔡老师那句“厚德载物、好心做事,为人民、为梦想、为正义、为民族、为人类,共频共振”已经深深镌刻在同学们的内心,勉励他们在职业生涯道路上奋勇前行。

最终,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一定会让全场同学受益匪浅,亦将为杏林学子职业生涯发展夯土奠基再添值得铭记的一笔。

撰稿 | 季伟

图片编辑 | 黄珊

排版 | 邵天旸

责编 | 王舒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