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踩着康复发展的步伐前进——康复医学院2019级新生导师团团长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19-10-12点击数:180


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引导新生步入新的奋斗征程,2019年10月9日下午,上海市名中医、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康复医学院名誉院长严隽陶为康复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讲新生导师团团长第一课

讲座开始,严教授强调了医者情怀和生命健康与社会关怀的意义,进而引出了讲座的中心主题:让我们踩着康复发展的步伐前进。严教授从三个层面对康复专业进行介绍。首先,严教授通过预防养生与康复的区别、恢复与康复的差异,指出“康复”涵盖“康复医学”及“康复治疗学”的总概念;并强调了康复医学的重要性及康复治疗师在康复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严隽陶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康复治疗专业的发展历程。

他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的发展趋势,与国际接轨的发展道路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并选择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两个小时的讲座笑声和掌声不断,很快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举手,把握难得的机会向严教授求教,严教授通过回答学生们的问题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职业意义,鼓励学生们要相信自己,更要超越自己

最后,严隽陶教授向学生们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处理好“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的关系、“康、治、防”三者相结合的关系、治疗学分科和统科以及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之间的关系,心怀一颗爱心踏入康复学科的大门,要拥有“大爱精神”,“回归社会”,为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福祉不懈奋斗终身!

撰稿丨叶航 

审稿丨季伟 

排版丨王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