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18级新生集体赴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于 2018-10-18点击数:259

       金秋十月,是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而对于康复医学院2018级同学来说更是收获知识、拓展视野的时节。为加深新生专业认知认同,激发新生专业学习兴趣,2018年10月17日正值重阳佳节,在“润泽”导师团导师王馨娅、辅导员季伟的带领下,2018级132位新生集体赴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和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参观学习,并向就诊的老年患者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活动第一站是上海新起点康复医院,“给康复病人以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新起点”的标语给第一次以康复人身份接触临床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影响。在正式参观之前,同学们先简单听取了医院管理依托、专家学者、团队构成、科室设置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在医院老师的带领下分两组参观了运动治疗区、物理因子治疗区、言语治疗区、儿童康复区、传统中医治疗区等区域。活动的第二站是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一家以“让患者生活更轻松、更简单”为使命的康复病人之家。在医院老师的指引和讲解下,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将现代康复技术与临床医学、传统医学紧密结合的传统中医治疗、物理治疗、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和精神心理咨询等服务。为期半天的参观学习中,初识专业的新生们实地了解了如腰椎牵引器、超激光疼痛治疗仪等各种“声、光、电、磁”治疗设备,感受到了康复医学和现代科技的伟大融合,更对PT、OT、ST外骨与关节康复、神经康复、儿童康复、重症康复等细分领域增进了认知。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向就诊的老年病人赠送了精心准备的重阳节礼物。


       为期半天的临床参观学习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医院老师专业细致的讲解、康复治疗师医治病患的画面和在医院各专业治疗区域的所见所闻留给同学们的震撼在心头久久不去。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娜扎说:“这次参观让我对未来不再迷茫,我深刻意识到病人对康复的需要,我将努力学习,为社会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18级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的马兴怡说:“我为自己将成为一名康复治疗师感到责任重大,以后我的服务对象不论是小朋友还是老人家,我一定会满怀信心,常挂笑容在脸上,为他人康复献一份力!”18级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的时月说:“非常感谢学校与医院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对康复医学有了更高程度的认识,也让我们更加坚定成为一名医者的初心。”18级言语与听力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张佳佳说:“穿梭在医院的各个楼层间,看到医生为病患们进行康复治疗,仿佛看到了自己以后的模样。我们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相信经此活动,同学们将会在专业认知认同和学习兴趣上更进一步,以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中,向康复医学发起充满激情的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