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张江镇金桐居委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于 2019-03-06点击数:247

     




活动


       2月27日,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张江镇金桐居委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在张江地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306活动室举行。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了学院“持勤”导师团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副主任于小明老师带领学院学生党员一起给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们做了主题为颈痛的预防与治疗的健康讲座,于老师浅显易懂的语言,简单易学的手法,受到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



      通过于老师的介绍,让居民们简单了解了颈项的分类,缓解或者治疗颈痛的正确方法等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于老师还在学生党员的协助下为居民们介绍了日常姿势的修正以及自我牵伸的方法。他在讲座中提及,生活中常见的“葛优躺”,其实对于腰椎和颈椎的伤害都非常大,由此告诫大家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曲度。随后,于老师还和学生党员们一起带领社区居民练习了自我牵伸,让每个人都体会到了肌肉被拉紧的效果,起到了放松的作用。讲座的最后是提问环节,针对社区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于老师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





内容





总结


  本次活动是金桐居委党支部与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首次共建活动。共建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丰富了支部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主讲人于小明老师的讲座,在帮助社区居民了解更多健康知识的同时,也让即将开始临床实习的学生党员们学到了更多的临床知识和技术,让学生党员获益匪浅的同时,也使本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意义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