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季 | 日本大阪滋庆学园访学周记(三)

发布于 2019-07-19点击数:204

专业学习

1



7月9日上午,我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Bobath纪念医院的参观实践学习。老师介绍了医院的概况,让人比较记忆深刻的是院内设置了亲子病房,是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该如何帮助孩子进行正确的康复训练。

在课程结束之后,我们参观了儿童训练室。里面有许多有趣的玩具帮助患者儿童治疗,甚至部分是亲手制作,这令我们感到新奇。


LEARNING

7月10日,我们进行了运动康复相关的学习,由菊地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受伤后的应急处理,还亲自教导了我们如何用肌内效用贴对脚腕受损内翻或者外翻进行矫正,给予了我们很多启发。

·讲解&体验

7月11日,菊地老师又向我们讲述了膝关节、肩关节的疾病评估与治疗,我们了解了变形性膝关节症的两种手术方法,即骨矫正和人工关节置换,还学习并操作了膝关节韧带的五种检查方法,包括胫骨前方引出试验、轴回旋负荷试验、胫骨后方引出试验、膝外翻负荷试验、膝内翻负荷试验,以及内外半月板的两种检查方法。此外,我们还练习了肩关节放松和前锯肌训练的手法,老师说这些都是很有用的手法,对场地和设备没有任何要求,就可以对患者进行简单的评估和治疗,是十分有用的临床技能,我们收获颇丰。

2019年|夏


日本文化学习



本周的日语及日本文化课程中,滋庆学园就业指导部的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日本求职面试中的一些礼仪规范和日本单位招聘中会关注的细节,如面试官会尤其看重人的交流沟通能力,以及是否有良好的倾听习惯以示对对方的尊重。

课堂中老师通过描述绘画的小游戏来锻炼我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并同时向我们分享了学园毕业生成功求职的经历,让人受益匪浅。


最令人难忘的是周五晚上的中日学生保龄球大赛,每两位同学与三名日本学生组成一个小组。我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触保龄球,但在日本学生的帮助之下,大家都很完美地完成了这次的体育锻炼交流活动,也结实了许多新的朋友。

B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