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访学季丨2019 Creighton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 6

发布于 2019-07-05点击数:205




课程



本周的课程内容丰富,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关于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老师通过教学与实践结合,让我们走近“星星的孩子”。在社交方面,这些孩子们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在意别人的存在,与人缺乏目光接触,未能主动与人交往或参与到社会活动之中。语言发展迟缓或有障碍,说话内容、速度及音调异常。对语言理解和非语言沟通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困难。虽然自闭症的治疗和康复训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不可能在短期内见效,但只要坚持康复治疗和正确的引导,自闭症孩子的情况会得到改善。

作为未来的康复治疗师,我们要具有耐心和细心的品质去给予孩子们关爱,了解他们的感知模式和兴趣爱好。每个自闭症孩子的诞生,对其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康复治疗是他们最大的希望,能够给他们点亮这个希望的则是我们职业康复治疗师。经过这样一堂课之后,我们都倍感任重而道远。


访谈


我们在周一与Dr.Jennifer进行了关于康复治疗专业的采访,老师非常认真积极地解答我们的问题。与国内老师教导我们的一样,老师强调治疗不仅是疾病,更是患者整个人。通过耐心教育,充满爱心地去了解患者,并用潜移默化的方式纠正患者对康复的错误观念。

临床需要理论的指导,需要探讨其真正的病理机制。要成为优秀的康复治疗师,我们对于理论也要有更加深刻的学习。通过和老师的访谈,我们都深感国内外的康复教育都是以人为本,用一颗温暖、积极的心去引领患者


演讲

周三中午,由我们的学生代表为克瑞顿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小时的演讲。在演讲中,我们由美食到中国文化的内涵、由中医药传统文化到上海的现代化发展、由创新意识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通过我们的演讲,带领外国师生们进行了一次“上海之行”。大家惊叹于我们国家的发展之迅速,通过我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感受到我们的文化底蕴。师生们都展现出了对于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作为一名中国学生,作为一名上中医学子,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