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uquesne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 6

发布于 2019-07-05点击数:153

康复访学季 | 2019 Duquesne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 6

上中医康复 7月5日
 

康复访学季

2019 Duquesne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

WEEK6



学习版块

转眼间,这已经是我们在杜肯的第六周了,从总时长来看,意味着,已经到了期中了。因此,这一周,不同于前几周,这周professor们为我们布置了几项任务,在老年疾病学的课上Dr. Calhoun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quiz以检验我们前几周学习的成果,我们基本圆满的完成了小测试。

在这周的神经科学课上,Dr. Kostekm 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中风与帕金森病的病因,通过professor生动有趣我们对这两种疾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课程最后,professor给我们布置了一个presentation,要求我们理解research内容,并做成PPT在下次的课堂上为大家介绍。

这周课堂上的小惊喜是,循证课professor Beck 给我们准备了两盒号称是匹兹堡最好吃的笑脸cookie!大家分享完美食之后心情更好了,学习动力更足了。此外我们还学会了如何使用database来检索文献,以及利用Endnote来分类,可以说是收获颇丰。



生活版块

访学之旅已经过半,但我们依然对很对地方保有好奇心和新鲜感。上周末,我们一路探索,来到了Pittsburgh zoo&PPG aquarium。尽管路途遥远,但所见所闻告诉我们是值得的。(文末有视频小福利放送~)

来到卡内基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典雅的雕塑向我们诉尽了它背后的故事,瑰丽的油画向我们展现了其作家的臆想,现代风格的设计品彰显了它背后的天马行空的构想......

在卡内基内,我们意外发现了专属于我们康复的陈列馆,各式各样的现代康复辅具令我们大开眼界。

比如说,图中的绿色、白色手表,它的设计理念是通过电信号来让震颤患者手部稳定下来,能够达到写字的效果;再比如图中五颜六色的拐杖,这个拐杖的设计理念是为了让下肢行走不稳定的患者在拐杖倒下的时候也能通过踩拐杖底部形似与踏板的东西来轻松捡起拐杖。同时,当患者需要坐在餐桌前吃饭时,这个拐杖的头部有一个别出心裁的凸起设计,可以扣住桌子,使拐杖正正好卡住,不会像普通拐杖一样靠在桌边有掉落的风险,还有为手部精细运动有困难的患者比如说中风上肢偏瘫患者准备的勺子.......

各种各样的设计精妙的辅具让我们深刻体验到了康复治疗的人文关怀,拓宽了我们对康复辅具的创新认知。

视频福利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