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访学季 | 2019 Creighton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2

发布于 2019-06-10点击数:176


【生 活 篇】

        在克瑞顿访学的第二周里,我们体验了当地的传统节日、传统集市、这周一是美国的Memorial Day。我们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了解这个纪念日,并早早准备这天的餐饮。通过这个节日我们体会了不同民族的英雄们为了国家献身的宝贵精神,遥想曾经多少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精神可敬可佩。

小科普: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Memorial Day,原名纪念日,或悼念日)

是美国的一个纪念日,

于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用于追忆和纪念在美国武装部队

服役期间丧生的军人。

原先是纪念为美国献身的阵亡烈士,

如今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祭扫日,

同我国的清明节十分相似。

       传统上,在Memorial Day,

当地人们参观墓地和纪念馆,

志愿者常在国家墓地放置美国国旗。

全国纪念时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

即所有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比赛停止,

鼓励所有美国人在下午3点默哀一分钟。

这天大部分的商场和餐馆也停止营业。


       这让我们想起了之前“五四”青年节学习的内容和访学培训,正是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站在其他国家的土地上,拥有平等的机会去学习。同时,我们也要牢记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使命,勇于担当责任。

      周五的晚上我们在Turner Park 体验了当地的Night Market,这是一个充满着美国风情的小集市,里面有各种十分精美的手工制品,街头小吃,乐队演唱等等。奥马哈的市民带着自己的家人和宠物,来到集市当中,沉浸在这悠闲的夜晚。


2

【课 程 篇】

1、PAMS

     周二是我们真正意义上课程开始的第一天,DR.Bracciano为我们上了PAMs(Pain and Managements),课程总时长为4个小时,分为课堂理论以及实验课。课程的总时长看似十分长,但是合理的理论与实验的结合让这4小时显得一点也不枯燥。

       整个summer program的课程安排都会将理论课与实验课相结合,这不仅能够激发学生对于这门课程的兴趣,更能够通过具体的操作来巩固抽象的概念。


2、Splint

       手部的夹板则是帮助如烧伤或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恢复的重要工具。在Lab中,我们相互制作了同伴的夹板。这个过程中,一方面,Dr.Lohman细心地指导与帮助,对于我们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都十分关注,让我们体会到其中的要领。另一方面,通过和同伴的角色呼唤,我们更加清楚患者的感受,知道什么样的设计能够让患者舒适等等。


【人 物 篇】

1.Patient

       在周四下午的Nuero lab上,Dr.Furze邀请了一位她的患者与她配合,为我们示范上午课上所讲过的一些要点内容。这名患者是一位老人,距离他经历中风已经有25年之久。虽然他年事已高,但是他依旧能够比较自如的活动,意识也十分清醒,能十分流利地与我们对话。通过Dr.Furze的介绍,我们得知这位老人对于自己的康复十分看重,特别希望自己能够独立完成动作,而不是依靠别人的帮助,病人的积极主动使得治疗师的工作能够十分顺利的进行。

       我们感叹于老人的毅力以及决心,同时我们也明白作为一名治疗师的职责。不仅是要帮助患者完成康复治疗,更是要为患者建立康复意识以及自信。

2.Buddy

       这周我们还陆续联系上了我们的Buddy(在美国的学习伙伴),有些十分热情的伙伴甚至已经邀请我们外出游玩或者聚餐,足以看出美国学生的热情好客以及开朗的性格。

 

第二周的生活过得很快,

一切安好也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