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访学季 | 2019 Creighton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1

发布于 2019-05-30点击数:206

本周是我们来到克瑞顿大学的第一周,为了顺利开启访学之旅,我们经历了许多“难关”。在考试周紧张的复习过程中签证面试、接种疫苗占用了我们宝贵的复习时间,让我们对这次访学的机会倍感珍惜。

Welcoming party

五月二十二日,周三下午16:00,我们在HARP举行了欢迎会。活动开始前,大家坐在餐桌边,自由地和老师同学们交谈,欢快的气氛充满了房间。活动由老师们的介绍和讲话拉开序幕,接下来就是来着三所不同学校的同学代表的介绍。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吃得开心,玩得尽兴。通过欢迎会,同学们之间有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加深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凝聚力。不仅如此,大家还与老师们进行了初步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相信,本次活动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也会有所帮助。

纸鹞天高,梦想起航。

来到Creighton的第二天,在课程开始之前,学校有心为我们安排了有关Health Science Library的讲座。首先,负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克瑞顿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库的登陆方式,以及有效检索文献资料的方法,使我们在了解克瑞顿大学丰富资源的同时,掌握高效检索的方法,从而很大程度地扩大我们的知识接触面,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除此之外,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在美国最为常用的检索网站,以Google scholar和Pubmed作为详细搜索操作实例,为之后的学习之路夯实了稳固的基础,使我们受益匪浅。

随后,负责人带领着我们参观了克瑞顿大学的实体图书馆。丰富的图书资源,明朗的光线,极具个性又富有人性化的设施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过程中负责人告知我们有访问图书馆的权限,并且为我们讲解了图书馆check in的流程。我们对于克瑞顿开放的资源以及权限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应珍惜如此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舒适的学习环境。

CPR

周五下午,我们在Old Gym参加了由老师和五位助教们精心设置的急救课程。该课程受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认证,以实操为主,辅以简单理论,生动有趣。老师一边解说,一边播放教学视频,为我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步骤与要点。之后,两人一组,共用一个人体模型,轮流进行CPR(心肺复苏)练习。助教们在实操时,一对一的进行动作纠正,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演示正确动作,并讲解其原理。

课程内容设置细致专业,针对不同年龄患者的操作,也会有所不同,将其分为:Adults、Kids和Infant。具体操作的说明也十分详尽,从快速诊断,到compression的落实以及与急救小组成员之间的高效交流等等。在急救时,小组合作是十分重要的,良好的沟通和精准的信息传递,可以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课程的最后,经过老师的指导,所有学员都顺利通过了测试,并得到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