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五)| 权宏磊:自律,自信,而后自强

发布于 2019-06-26点击数:207

毕业季期间,

我们特别推出“毕业季·追梦人”专栏,

讲述2019届康复毕业生党员的珍贵故事,

展现优秀康复学子的风采。

祝康复学子未来在广阔天地里大鹏展翅。

本期为大家展示

我院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之一

权宏磊

获奖情况: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综合学金二等奖2次;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校综合学金三等奖1次;

2015-2017学年“社会工作奖”校单项奖学金;

2015、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曾获上海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称号;

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康复技能大赛PT组一等奖;

2018年全国康复技能大赛PT组一等奖;

2018年全国康复技能大赛PT组心肺一等奖;

2018年全国康复技能大赛PT组神经一等奖;


毕业去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



1.

自律——说服自己、制定目标


转眼间大学四年时间过去了,谈及刚进入大学时的自己,权宏磊同学表示刚进大学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太多,主要想法就是学习不能放松,生活上和睦相处、尽力帮助别人,其次便是坚持锻炼。这个计划看起来简单,但能坚持做到其实是对意志力的极大考验。大学四年里,权宏磊同学就是一个极度自律的人。在学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一直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每一个人,除此之外,他还酷爱运动——对篮球、羽毛球、跆拳道等有着极大的兴趣。


对于高中和大学的区别,权宏磊说道,高中每天就是“三点一线”,行动线更清晰也很单一;而大学是自由的,正是因为自由,就更需要自律。


如何做到自律?

权宏磊告诉我们,每个阶段都要反复提醒自己,该做些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做这些。关键要有个声音在心里一直说服自己,这样信念才能内化成行动。因为在学校学习的时候,其实我们都是希望能够做一名“好学生”,能不能做到,就是每个人这个信念够不够强。信念强的人,自然就会想尽办法做到更好。

其次是要定目标、做规划。“以考试周复习为例,我自己不喜欢熬夜,所以为了避免考前熬夜,不得不平常做好规划,从刚开始接触这门课我就要去计划如何复习,一般课程进行到中间就要开始复习,把课程重点划分到每周、每天。还可以通过设置闹铃提醒、备忘录等方式提醒自己。这样等到邻近考试,自己就会非常轻松。另外,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开展小组学习,当大家相互监督时,就会事半功倍,自己也会慢慢养成习惯。”



2.

自信——能力提升、队友支持


大学生活更加丰富了,也给了权宏磊同学更多的自信,他的性格不像以前那么内敛。对于过去、现在、未来的自己,权宏磊认为:过去或许对自己太过于束缚,不敢冒险;现在的自己想法更多了,更加自信,敢于接触和了解新的东西;而未来,希望自己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查缺补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正确的事情。


如何培养自信?

权宏磊告诉我们,自信其实需要慢慢培养,成绩的提高,同学的信任,老师的肯定都会让我们增加自信。自己的能力当然是自信的资本,而与此同时,留给他最大印象的是,康复全国技能大赛备战期间,团队成员需要分配任务,确定自己比赛时的角色。这时权宏磊自己比较忐忑,因为他不太确定自己能在团队里胜任什么样的任务。但当队友们分配好任务,并一致认为他可以时,给与了他极大的鼓励与支持,给了权宏磊很大信心。正是因为这种队友间的信任与互相扶持,最终,经过团队的付出,他们在全国康复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多项好成绩。

自律,自信,而后自强。

首先做到自律,从制定小的目标一步步前行,并且要“说服自己”,为了自己而去学习、去规律作息,才能真正坚持下来。而做到了自律,自身的专业能力与人格魅力自然会提升,到那时周围的老师同学都会对你投来赞许的目光,自身能力与队友支持都会有助于提升你的自信。自律与自信,会在成长的前路上陪伴着你,时刻给你带来积极的影响,成为你宝贵的品质与魅力来源,也必将带领你走向更远的远方!


权宏磊同学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在大学的第一任务是学习,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多参加活动,培养团队意识。另外,多锻炼身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与学长学姐交流,了解专业发展情况。并且尝试去培养自己的兴趣,有了兴趣才会有动力去做。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其实我们身边存在很多机会,就看你有没有能力去抓住。祝福每一位毕业的伙伴们,也祝福所有康复学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