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专业引进海外核心课程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246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康复治疗学教学的专业分化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设置改革,使之符合WFOTWCPT的康复教育规定,我校康复医学院于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引进康复物理治疗、康复作业治疗的海外原版核心课程。

本次引进6门课程,分别为《肌骨关节疾病物理治疗实践》《神经疾病物理治疗实践》《心肺疾病物理治疗》《心理社会障碍作业治疗》《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和《发育障碍作业治疗》。担任各课程的主讲教师均为获得美国或澳大利亚康复治疗专业博士学位的业内国际知名教授,目前均在国(境)外知名大学担任教职。目前,《肌骨关节疾病物理治疗实践》和《心理社会障碍作业治疗》两门课程的理论教学已结束,通过学生座谈、个别交流及跟课教师的反馈,同学们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分化表示欢迎,进一步理清了专业思路;由国际知名教授担任主讲,带来了国际上先进的康复理念和最新的治疗方法,能学到许多原先课程甚至国内学不到的知识,收获很大;同时采用国外原版英文教材、英文PPT,语言压力大,但进步提高快。

此次引进课程,我校附属医院康复科的临床治疗师也参与了学习,他们与教师的互动,为同学对临床案例的了解提供了很大帮助。任课教师反映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很高,但是互动较少,对外文专业词汇,尤其是解剖专业英语词汇的认知度较差,希望在前期学习中能够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