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赴康复医学院调研

发布于 2019-05-24点击数:188

 

3月9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蔡贞贞、教务处处长何文忠一行前往康复医学院调研。

曹锡康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康桥基地,参观了实训室、图书馆和电子阅览室。随后王拥军院长介绍了康复医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几年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于2016年3月通过了WFOT和WCPT的国际认证,康复研究所正式去筹等;以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十三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为工作目标,形成“学院、医院、研究所、企业、社区”五位一体的学科战略发展格局,切实落实“九位一体”的创新建设模式与学科建设内涵。 

曹锡康对康复医学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把握机遇,建立康复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的相关标准,制定专业内涵,优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发挥国际论证效用,抢占康复教育的话语权;二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学院建设体制机制上大胆想,大胆试,勇于创新;三要注重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在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基础上,聚集人才,打造上中医康复团队整体优势;四要注重传统和国际的交融,树立中医康复的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真正打造中国式康复的服务模式。